街頭音樂系列《開放音樂》Street Music Concert 50 (2013.7.13)

970230_562079857171246_1865683389_n

 

主辦 │ Presented by:

香港藝術中心 & 龔志成音樂工作室  Hong Kong Arts Centre & Kung Music Workshop

地點 │ Venue:

香港藝術中心 (室外)Hong Kong Arts Centre (Outdoors)

日期│Date: 2013. 7. 13 

時間│Time:  17:30 – 18:00

曲目│Programme:

  • 《富貴榮華》
  • 粤劇《拜月亭》之〈花燭荐亡靈〉(反線二黃)
  • 梆子《胡奎賣人頭》
  • 粤劇《三笑姻緣》之〈求神〉 (選段)
  • 曲牌《出隊子》

後記:

事隔八個月,一才鑼鼓又有了第二次演出機會。這次演出只有半小時,對於音樂來說,半小時是頗短的時間 ── 市面坊間演出,一支曲或一個折子戲,等閒都是二十分鐘以上。一才鑼鼓於是選演兩齣粤劇中的小小段落,一支是《拜月亭》中的一段反線二黄,另一支是《三笑姻緣》中的對唱小曲。這次也重演了2012年11月演出的梆子曲《胡奎賣人頭》,卻轉用高邊鑼(2012年是用京鑼鼓),這是因為此次演出在室外,更是日間時份,一才鑼鼓不必再顧慮鑼鼓聲浪太大的問題,當然就要好好帶高邊鑼「回歸大自然」!

(2017年3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