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細說新唱.南音」(2017. 11. 26 & 12. 10)

主辦 │ Presented by: 

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

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Office (ICHO)

地點 │ Venue:

三棟屋博物館

Sam Tung Uk Museum

日期│Date: 2017. 11. 26 & 12. 10

時間│Time:  14:30 – 15:30

曲目│Programme:

新列入「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」的南音,是用廣府話說唱的曲藝,風格簡樸通俗,一般使用椰胡、箏、秦琴、洞簫或揚琴作為伴奏樂器,以一拍板敲擊節拍,是二十世紀初年香港流行的娛樂,由街頭、茶樓,到電台電視,都曾響起一支又一支似說還唱、既說且唱的南音。

本次表演以說唱南音的形式介紹「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」,以及南音曲詞格式與音樂特色,更特別以三棟屋博物館為題,說唱一番。

活動網址|Event Webpage:

照片│Photos:

照片由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提供
Photo courtesy of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Office

2017年11月26日:

2017年12月10日: